PRP注射

旭康診所|專業膝蓋復健治療,減輕您的疼痛、找回生活的品質

膝蓋復健不是只靠一種治療方式就能夠痊癒,往往需要配合長時間的復健訓練、改善日常生活上的不當習慣與姿勢,才能達到更好的治療成效,想要讓膝蓋復健得到妥善的治療與照護,必須找到專業的復健科團隊,針對您的膝蓋不適與日常作息加以詳細地評估診斷,唯有找到真正導致膝蓋受傷的原因,才能改善生活的不便與阻礙。

退化型關節炎的早期症狀包含膝蓋痠痛無力、蹲下後難以起身,嚴重時內側關節會出現疼痛、連蹲下都有困難、膝關節會逐漸往內變形,甚至連睡覺時都會感覺痠痛,當關節炎發生時,會因疼痛不適導致患者生活品質下降,旭康膝蓋復健療程主要就是希望減輕病人的疼痛與負擔,透過復健計畫與日常可以做到的簡單訓練,讓患者找回一定的生活品質、並改善其行走能力。

PRP注射

保護膝關節的小技巧

  • 讓膝關節適度地運動與伸展,像是您可以選擇游泳、散步讓膝關節不至於退化得更嚴重。
  • 行走時若是想要減輕關節的壓力,可以持手杖輔助行走。
  • 需要久坐在椅子上時,可以適度讓雙腿向前平直伸展。
  • 騎腳踏車時雙腳伸直踩踏板,訓練肌肉量、減少膝蓋受力。
 

PRP注射治療

由於人體血小板會製造多種細胞再生因子,有助於活化細胞、幫助細胞再生,PRP注射治療 (platelet-rich plasma) 則是抽取患者的血液,再將抽取之血液送進離心機,分離後而生成的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我們會將其注射於患者發炎的部位,藉此降低軟骨細胞壞死的可能性、也能夠幫助患者減緩患處之發炎與疼痛,時常運用於膝蓋復健、運動傷害等慢性傷害,簡而言之PRP注射治療就是透過血小板的再生力,讓傷口修復再生的一個非手術治療。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