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職能治療

什麼是感覺統合失調?

「感覺統合」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能力,但會根據孩子的先天條件、環境因素而有所差異,且具有不同的前庭失調、聽覺統合失調、觸覺敏感、左右腦平衡失調、視覺統合失調等症狀。當孩子的大腦在整合感覺刺激上出現障礙時,大腦就無法整合外在的感覺刺激,造成孩子無法做出適當的反應,甚至容易在語言表達上缺乏自信、不夠流利,影響孩子與他人的互動及適應外在環境的能力。

兒童職能治療推薦旭康,改善感覺統合失調問題

兒童職能治療

悉心規劃治療計劃,伴孩子健康成長

旭康診所深知,部分孩子可能會因先天因素或成長環境的種種變數,造成兒童發展遲緩、感覺統合失調,影響孩子後天的學習力與語言表達的能力等。為了幫助孩子順利學習與發展,旭康診所提供專業兒童職能治療服務,由經驗豐富的兒童職能治療師評估孩子的兒童發展遲緩、感覺統合失調的症狀,並根據症狀的差異規劃不同的兒童職能治療計劃,陪伴孩子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用心設計訓練活動,助孩子自主學習

為了幫助孩子發展潛能、增進孩子的自主學習力與生活獨立性,旭康診所會依孩子在不同生活情境的職能表現、能力和限制,以及孩子現有的能力與條件等,精心設計兒童職能治療的訓練活動將訓練活動包裝成有趣的日常遊戲,讓孩子在遊戲中獲得感覺刺激,慢慢改善兒童發展遲緩、感覺統合失調的問題,並透過專業的輔導,讓孩子在快樂中健康成長。

兒童職能治療包含:手功能、身體知覺、認知、功能性視覺評估與訓練、日常生活自理、感覺統合治療、社交技巧、人際關係訓練、肌耐力及姿勢控制訓練、速度及敏捷度訓練。
關閉